實習生 wanted and came!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實習生加入!

最近越來越忙碌,快到極限了...。
非常需要人手,這時appWorks裡面的We-Student團隊剛好在幫大學生及企業媒合實習機會幫我們找來了一位實習生,June。

透過了一次滿長的面試時間,解釋了哇奇網的各種層面的說明,如理念、服務、作業內容等等,也問了June想學的經驗為何。本人想學習的方向還算明確讓我認為至少對自己還算了解有做過思考,所以希望她加入。最後請她先跟所有安排面試的團隊面試完後再給我答案。幾天後很慶幸的June對我們的在做的事情很有興趣因此答應來實習!(^-^)//""拍手

哇奇網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實習?

由於我們公司在龜山,當然不可能請不住桃園的她來這裡幫忙。所以基本上約在appWorks見面。問過她最想學的經驗後,我也開始思考要June負責的內容及難易度。我不希望她到這裡只是幫我處理雜事而是真的能從實習經驗當中學到東西。在籌劃的時候想到了以前在日本帶部門的時候所做的一些培育部下以及公司的員工教育制度。我聽說台灣的公司通常不會有員工教育。因此我反而更希望可以提供一些如同員工教育的內容,相信對來實習的June會是一種不錯的經驗。

第一天碰面,首先使用上個月Insider Day的資料來重新介紹哇奇網。然後說明了哇奇網的成本及營收的架構。先從簡單的經濟跟商業概念的層面應該還算容易理解。而June的第一份工作就請她寫了當天的會議記錄。刻意不告知通常公司裡面會議記錄的格式讓她自己自由的寫,不一會兒就如同學校裡的報告一樣有名字、標題、跟會議內容。內容整理的還滿不錯的滴水不漏。

不過以會議記錄的功能及目的來說,少了參與會議的名單、各個內容是否有Todo,如果有又是誰負責、有沒有期限等這些會議記錄的基本欄位。其實正是我所期待的結果。這類已經被格式化的東西其實都有理由跟原因所以進化到目前的這個格式。藉由這類的作業內容希望能讓June學到對事情去思考它的目的來了解或創造出如何達到該目的的想法。不管是今後的人生或工作,對細節保持高度警覺性及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大概是我最希望能提供的實習內容了吧。

接下來每個禮拜可能都要空出幾個小時來思考下個禮拜的實習內容跟作業內容及方式。明明是忙到需要實習生來幫忙卻讓自己更忙?不過這也是創業的樂趣之一吧。所會接觸的事情真是越來越廣、越來越刺激有挑戰性!就算哇奇網最後如果失敗了,我一定不會後悔創業。不過還是得說,真的是遠遠超過比我所想像的還苦的一條路。勸要第一次創業的人,不要過於計劃,最重要的是跟很多創業過的人聊聊認識一下創業途中的故事做好心理準備。



有空記得來逛逛哇奇網喔!
隨時追踪最新海外商品資訊及新試用品資訊可以加入 哇奇網粉絲團

0 意見:

 
01Creators零壹創英 創業故事 © 2013 | Plantilla diseñada por Ciudad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