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的價值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口碑有參考價值嗎?
哇奇網提供免費試用換取各位的試用心得主要當然還是因為我們認為口碑是相當有價值的。

很多調查數據都說9成的人會相信朋友的推薦,7成的人會相信其他人的口碑。所以很多網站跟服務紛紛的經營起社群行銷。不過實際上在你周遭有幾個朋友會主動告訴你他買的所有東西?
“我買了吹風機!超快乾的,還可以調整冷熱風。粉紅色超美的...”
“我買了一個空氣清淨機,我晚上睡覺不會咳嗽了!”

我贊成朋友推薦的可信任度心理上來說肯定高。不過我認為一切還是別人的主觀意見只能供為參考而已。畢竟大家的生活需求不同,收入,年紀,習慣等等也都不同。所以他的好不一定適合自己,僅供參考。 再來,通常朋友在Facebook上頂多寫個好用,這樣的一句有多大的參考價值呢?

值得參考的口碑又是什麼?
一般電子商務的通常是讓你可以發表感想。回饋你紅利點數吧。但是大家寫的內容通常也就1,2句。有時候短短一句“後悔買了,隔天馬上就退貨了~XD“的破壞力可是很大的。這樣等於將商品烙了大大的燒印啊。說不定只是某些功能沒符合他的要求,或買前沒看到上面寫著大陸生產,收到後也沒用就決定要退貨了。大陸生產也不是全部不好的,你手上的iPhone,Panasonic的多項產品也都是在大陸生產的喔。反正重點不是大陸生產,是東西好壞的判斷基準真的是大家各有所不同。拿一個更好懂的例子來說吧,我們很多商品因為是精選商品價格有時偏中高。當試用會員是一位大學剛畢業的人,通常試用心得會寫一堆好,可是最後寫“但是價格不親民~“。同一個商品如果是出社會一陣子的人試用時,可能就不會說那句話。所以主觀意見是少不了,但是要知道你自己選擇商品時的基準在那裡。


因此呢,我認為不需要太注重是否是朋友的介紹。所以也就沒將哇奇網設計為社群擴散式的試用平台。重要的是有沒有足夠你想確認的內容以及它的真實性是否足以讓你判斷自己到底要不要買。


哇奇網的試用心得
這幾天一直忙著準備明天要上台發表的內容時,發現到我們的方向應該沒有太偏。
哇奇網現在有各式各樣的試用心得,有的用圖片傳達感受、有的是操作方法的詳細解說、有的是純文字但是有講到喜歡跟不喜歡哪些點。透過這些各種觀點的試用心得,我們最近也多了很多第一次來訪就直接購買的會員。他們從各位試用會員的心得裡獲得足夠的依據了,所以可以下定決心購買。

什麼樣的試用心得是該信任的?未來哇奇網還是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去做改善跟改良。

好了,今天要早點睡覺。
明天是準備迎接上台發表的大日子!

0 意見:

 
01Creators零壹創英 創業故事 © 2013 | Plantilla diseñada por Ciudad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