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yle - "正向信念”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前天在appWorks的Workshop請來了龍捲風科技創辦人 Craig來講座與我們分享了很多經驗跟知識,原本就已經寫到一半的這篇就獲得了最佳的標題了。“正向信念”

我很正面思考?
通常我給人的印象是極正面思考的人(不是陽光少年那種...),遇到什麼也不太會慌張,很冷靜的淡淡的處理,不常抱怨。但是我自己認為這樣的形象對又不對。所以就開始思考為什麼會讓人有這樣的印象。因此今天這篇是要寫從其中一個角度的自我分析。

冷靜思考對策確實是我滿拿手的技能,不過正面?有時我不那樣認為。是不是只是因為我通常會一直思考直到想出一個解決方式為止所以給人的感覺是很正面?

其實我自己認為我是一個滿負面思考的人。 常常會想如果這樣了怎麼辦那樣的話又怎麼辦一直到自己找到解決方法為止。 而思考邏輯很難一一解釋因為語言的速度跟不上思考的速度,而思考的邏輯又往往是很多相關性低的想法的綜合結果。然後我很常對一個問題想了一個答案後馬上又出現另一個答案反駁了第一個答案,讓整個邏輯找不到出口,直到最後選擇出認為是最好的答案為止。...相信讀到這裡的可能已經有一半的人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以下就舉一個哇奇網的例子來說吧。

要解決的問題,“試用品要怎麼樣送去?”
我當時的想法大致如下;


  • 如果用商品原本的箱子,會不會因為來來回回而很快就爛了?
  • 有時如果不是單一商品,而是跟其他產品搭配為一組的試用品,原本的箱子應該不行吧。
  • 可以買一般紙箱。(不過成本會不會太高?稍微問過大約7-10元,看量跟大小)
  • 用紙箱的話應該要印上哇奇網LOGO提升品牌。(成本雖然會增加)
  • 而且之後如果商品賣出也是會需要紙箱包貨,以量制價也不錯。
  • 啊,不過壞處是,可能跟商品不合身,而且運輸途中商品在裡面亂撞可能容易壞。
  • 啊,用紙箱會員收到時會不會擔心我們是詐騙,裡面其實只裝了石頭,收下貨物後我們將要求賠償這樣的疑惑?(畢竟,光是可以免費試用這麼好康的事就會被質疑了...)
  • 啊,如果用透明壓克力盒哪?!
  • 可是成本肯定很貴(之後找廠商估價,大約要350元以上)
  • 壓克力盒又可以保護外來衝擊、透明、漂亮有質感。
  • 不過會不會很脆弱,萬一壞了損失滿大的。
  • 而且壓克力容易有刮痕,用久了可能變很難看。
  • 紙箱7元來計算,大約50個等於1個壓克力,1次試用大約1星期的話,如果壓克力盒可以撐過1年(52週)就回本,之後也不會產生費用。而且環保~
  • 壓克力箱是透明,收到時安心,第一次收到也會給予驚喜,對哇奇網的印象有加分效果。
  • 而且這樣一來如果到時候試用滿意要買下時,原本的商品箱也能維持全新的狀態寄去。(如果購買者要箱子的話)
  • 不過都還不知道哇奇網這個網站會不會成功,花這個成本,該嗎?(100個壓克力箱就要3-5萬了...)
  • 壓克力箱上面要加哇奇網LOGO
  • 啊,可是托運單貼在壓克力箱上面,撕下時應該會留貼痕吧...所以說改成壓克力箱其實跟紙箱一樣用幾次後就不行了吧...(又回到考慮用紙箱)
  • 但是“安心”還是不能少,不管用那種方法都有利弊的話,還是以壓克力箱為起點,再一個一個解決吧。

於是最後就決定製作壓克力箱了。差不多就是這樣的來回邏輯吧。

原來是叫“正向思考”!
經過一堆自問自答後呢,最後大家會看到的只有答案。包裝看起來很漂亮,獲得讚賞為細心,非常的高興。而在一旁看著我創業的人就認為我很正面思考。但是他們其實不知道我的答案都是由很多負面思考為起點以正面思考為終點而已。途中尚未整理完的思緒也不知如何表達所以也都沒有說出來罷了。

Graig(龍捲風科技創辦人)的“正向信念”剛好就完美的形容了我的個性!凡是遇到了問題,總而言之就是去解決它。不是處理就好,而是思考它的根本原因,盡量治根又治本。與其說正面思考,正向思考才是更貼切的形容詞。很湊巧的,這樣的思考很適合創業(吧)。

I am 正向思考型!今天也繼續向前走!


有空記得來逛逛哇奇網喔!
隨時追踪最新海外商品資訊及新試用品資訊可以加入 哇奇網粉絲團

0 意見:

 
01Creators零壹創英 創業故事 © 2013 | Plantilla diseñada por Ciudad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