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代理任何商品,但是有一天maybe we will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自從哇奇網成立了『新奇商品』單元後,偶爾會收到一些國內跟海外廠商誤以為哇奇網是那些商品的開發商或代理商想與我們洽詢關於經銷或代理事宜。很可惜,哇奇網只是到處搜尋海外口碑好,人氣高的商品,將內容盡量翻譯給台灣的消費者認識並且提供一個代購服務而已。(剛剛也才收到一個歐洲公司在哇奇網的新奇商品的第一篇商品,HUMANOID 人形睡袋留言洽詢想代理。我也只能回他該到那裡洽詢,祝他好運。)

不過當獲得這些商業洽詢時,心裡其實會感受到一點小小的成就感。

而且其實也並非完全跟哇奇網無關,只是時機未到。哇奇網正是要介紹很多好商品,讓消費者認識到這些商品的存在。一旦確認到消費者對於商品的購買意願後廠商也就更有信心會想代理或經銷這個商品。到時無論是哇奇網或其他貿易商也好,只要可以讓更多好商品聚集到台灣的市場,消費者有福氣,開發商有更多刺激(競爭?),開發商的員工有更多此時最新,最好的商品知識及接觸機會,最後台灣的開發品質相信會因此而更好。然後MIT商品就更有全球競爭力了!雖然可能是很長遠的路、哇奇網的存在可能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是我想嘗試的第一步。

雖然我的名字是日本名,但是有一半是台灣血統,而且我愛台灣,希望能以這個第一次創業走出我表達愛台灣的第一步。

By the way,最近慢慢的已經遇到了幾次哇奇網可能可以擴展的機會了。
湊成代理、協助海外廠商來台、反過來將台灣優秀的設計跟商品引進到海外市場等等...
不過時機未到,人力、資金、管道都還不足也還在摸索如何能讓哇奇網更好。
目前我們沒有自己開發或代理任何商品,但是有一天...maybe we will!!
創業容易上癮的可能就是因為創業過程中這些處處可見的機會太有趣了!


有空記得來逛逛哇奇網喔!
隨時追踪最新海外商品資訊及新試用品資訊可以加入 哇奇網粉絲團


0 意見:

 
01Creators零壹創英 創業故事 © 2013 | Plantilla diseñada por Ciudad Blogger